對謀殺案件想法大不同的 墨西哥人

上班時和墨西哥同事聊了最近在加拿大BC省發生的可怕謀殺事件。

嫌犯是兩個青少年,目前還在逃,現已逃到隔壁的省。這兩個嫌犯殺了一對來自澳洲和美國的情侶。這對情侶相約在加拿大見面,並且一起在加拿大自助旅行中。沒想到卻發生了這種撼事。

不只如此,這兩個青少年還殺了一個加拿大人阿伯。理由不明。

我跟墨西哥同事說這些事件好可怕,那兩個青少年應該快點被抓起來。

他笑了一下說,這種事沒什麼啦~ 

他說在墨西哥,每天都在上演槍殺,謀殺,綁架,強暴等事件,墨西哥人都早就習以為常了。

他說在墨西哥,女生最好不要自己一個人上街,因為一定會有一堆男生過來搭訕,有的還會動手動腳。尤其是長的好看的女生,一定要有男生在旁邊陪著才會安全。如果是漂亮的女生,一個人出門,然後晚上還在街上走,那一定會完蛋!!

所以在加拿大偶爾才發生一次這種可怕的事件,對他們墨西哥人來說真的很沒什麼,不用大驚小怪。


好吧~生長環境不同,文化大不同,對事情的看法也很不一樣。

突然想起,以前有個墨西哥女生朋友,她來自非常有錢的家庭,媽媽是在墨西哥電視上常出現的名人。她說她們家有很高的圍牆,出門一定都是自己的司機接送,她出門逛街一定有保鑣陪著。她們家的車子都搭配防彈玻璃呢,以防突然被攻擊和綁架。

那時候我還年輕,聽到時還覺得真難以相信。

現在年紀大了,看多了,聽多了,就發現世界上有很多不同的生活和文化背景,有時候真的不是我想像的那樣。所以我們自己可以住在安全的地方生活,真的要心存感激啊。

Enable Notifications OK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