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詳細【加拿大公民入籍宣誓典禮】線上宣誓經驗分享 -2020年

今年2020 年因為COVID病毒的關係,所以加拿大的公民考試和宣誓典禮全部延期。

目前加拿大公民宣誓典禮已於2020年的4月開始全部改以網路視訊的方式來進行。

我剛好有親友參加了以網路Zoom進行的公民宣誓典禮, 所以我把親友(人在溫哥華BC省)的經驗跟大家分享一下。

親友本是2020年3月初就通過加拿大公民考試和面試,原預計 4-5月即可參加宣誓典禮。

但等待至9月底才收到移民局郵件通知於10月中參加網路的加拿大公民宣誓典禮,

並全程以Zoom視訊方式進行。

有關線上的加拿大公民宣誓典禮的電子郵件和實際過程,我會在以下的影片和文字詳細說明。

直接看” Jess在加 ” YouTube影片說明 https://youtu.be/LItUmdDNrOA

🎬影片目錄:

2:25 電子郵件內容說明 -以下為電子郵件通知的大致內容說明

線上公民宣誓的電子郵件內容第一頁


2:35 郵件第一部份- 線上公民宣誓的登入連結和密碼(重要,不可外洩給別人)

3:53 參加線上加拿大公民宣誓典禮時的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內的重要訊息
電子郵件內的注意事項


5:52 公民宣誓典禮會需要的文件還有PR Card. 還有請備一把銳利的剪刀✂️

會在宣誓典禮時要求你在鏡頭前把PR卡剪成4份。

(去年的宣誓典禮是會當場把PR卡收走)

線上宣誓典禮要先備好的文件


6:25 Record of Landing Paper (IMM1000) —— 這是在2002年6月28日前成為永久居民的人才需要的文件


6:36 請準備2個有照片的證件,如駕照,BC ID,Care Card健保卡


6:55 **重要**   準備印好的公民誓詞確認書文件 – 但千萬不要簽名

 Printed Copy – Unsigned of the Oath or Affirmation of Citizenship form 

在公民宣誓典禮時會告訴你什麼時候要簽名,所以這文件先印下來就好。

這份誓詞確認書Oath or Affirmation of Citizenship form 會附在電子郵件裡。


7:15 公民宣誓典禮進行時的相關事項

線上公民宣誓的相關事項


8:33 宣誓典禮完成後要做什麼

完成加拿大公民入籍線上宣誓後要做什麼


9:12 網路加拿大公民宣誓典禮的”實際過程” -各階段說明

從頭到尾的宣誓典禮過程大約為45分鐘,不會太久。

親友在誓詞確認書回傳後的三星期就收到公民證書了,比預計的時間還快。

待收到公民證書後,就可以準備申請加拿大護照了!!!


📍加拿大移民局有關線上公民宣誓典禮的相關資訊 https://www.canada.ca/en/immigration-…

📍加拿大線上公民宣誓的新聞影片-CBC News https://youtu.be/X49ZXMYoQB0

📝相關主題的文章:

◽️加拿大公民申請–時間表・面試・考試 經驗分享

▫️教你準備加拿大公民考

▫️加拿大入籍宣誓典禮 2019年

☀️ Follow Me 🙎🏻‍♀️ :

FB:我是俄媳Jess https://www.facebook.com/hi.jessjess/

IG: 2cjess https://www.instagram.com/2cjess/

Enable Notifications OK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