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加拿大裁員潮

 大河今天和久沒見面的朋友線上聊天(也住在溫哥華的俄羅斯人)問朋友最近過的如何之類的話家常。就簡稱朋友D先生吧。     


大河說他的公司從4月就全部減薪25%。然後公司又說要開始裁員,也不知道會裁幾個人。現在工作量變多,但薪水變少,又擔心裁員,大家工作開會時就都提不起勁。   


結果D說他在上星期就被公司裁掉了(職位是業務部的經理)😱我聽到時驚了一下!! !因為D的第二個小孩才6個月大,然後還有房貸要繳。這下應該會心慌慌吧~     

 
大河說還好我們沒孩子,也不用繳房貸。(啊~不過我們有婆婆啊,也要繳房租,其實是一樣的)

不過D一向是個很冷靜的人,而且他口才非常的好!!他才不會像我想的一樣會心慌的。(我和D見過幾次,也聊過幾次,是個很正面又有自信的人 )

他很有自信很快就可以找到新工作的。


  D先生幾年前在換工作待業時,他的太太就很緊張,因為要養孩子又要付房貸。

不過D先生就是很有自信,一點都不擔心,果然不到3個月,他就找到新工作。   而且新工作的職位和薪水還有其他的條件都比之前的工作好很多!

所以對於找工作這件事,D先生是有信心可以愈換愈好的。

不過我想這次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公司都減薪又裁員的,要找到好條件的新工作恐怕沒之前那麼容易了。        


雖然如此,我相信以D的好口才和能力,一定很快就可以找到好工作的。然後也希望大河的公司可以把薪水調回原來的數字啊。

Enable Notifications OK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