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聲不斷的溫哥華萬聖節

昨天萬聖節🎃被煙火炮聲從下午一路轟炸到半夜,幾乎5分鐘就一次,晚上更是可怕,完全沒有停過。

今天早上看新聞,原來在溫哥華每年萬聖節放煙火是傳統。

而且就只有萬聖節這天可以,其他天都不行呢~

但昨天是最後一天,因為從今天開始,溫哥華區放煙火玩炮就是違法的!!!

主要是有發生過煙火飛到民宅造成火災。

尤其北美又多是木造的房子,煙火不會看方向,真的也很危險。但特別的是,這個煙火禁令只限溫哥華區。

大溫的某些地區在萬聖節的這天還是可以放煙火。感覺很妙!

像是 Burnaby, New Westminster, North Vancouver… 這些區在以後的萬聖節還是可以放煙火。就是各區的政府政策不同。

這就好像是一樣都在新北市,但板橋不能放煙火,可是土城可以哦。

所以我明年的萬聖節可以不用再被煙火聲轟炸一整晚了。但如果搬到可以放煙火的地區,煙火聲會一樣的熱鬧的響不停的。

照片是好幾年前拍的,這店家專賣萬聖節的裝飾品。

每次去逛都是真的會被這些可怕裝飾給嚇到。

溫哥華的煙火禁令新聞在這。

https://www.cbc.ca/news/canada/british-columbia/this-is-the-last-halloween-fireworks-will-be-legal-in-vancouver-1.5766111?fbclid=IwAR24oZVtJn-Fi-H1WRfGq5KBHEpHn8cp_5NRHcmWu1WV_A5Yu_dB5qIGh4o

Enable Notifications OK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