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時代的性騷擾-經驗分享

這幾天看到吵翻天的性騷擾新聞,

讓我想到從小就是公車族的我,在公車上遇到性騷擾的經驗真的是上百次數不完。
國中時的我運氣很好,搭公車上下課都有同班的男同學一起搭公車,所以不會遇到鹹豬手。


但我在讀專科時,不得不穿著制服在公車上擠成沙丁魚罐頭時,就那麼好運了~


尤其是站在公車裡那有夠窄小的走道上時,我一手拉著公車環,另一手拿著手提袋。

腦子裡想的都只有,拜託司機不要緊急煞車,我不想穿著制服的裙子跌在走道上。(結果還是跌倒了好幾次,沒辦法,煞車太急了)


偏偏人擠人的這種時候都會有男性想佔便宜,對,我記得都是年紀偏大的男性。

會刻意的站在我背後的位置,還貼很近。就根本想要和你跳貼身舞那樣。(我只覺得很噁心~)

我每次發現後,就會馬上刻意閃遠一點。

但對方就會很刻意,又馬上靠近,就是那樣明顯的展現意圖。然後就又會趁人多一點時,刻意一把亂摸!!!
對的,不同的男性,但都會做一樣骯髒的事。

那時候年紀小,只有17-18的我,當下不知如何應對,只會趕緊躲遠,真的就是驚嚇的腦袋空白。

而且這種事還真的很常發生在還是青少女的我身上,多到我都覺得他❌的噁心,我真的超想把那些亂摸的手都給剁掉!!


那時候讀女生班的我也對陌生男子都有恐懼感,更別說交男朋友這件事。


那幾年的公車時間真的令我不開心。後來我真的受不了,這些三不五時就想摸一下小女生的性騷擾爛手。

有天就又發生陌生男性在公車上從我背後偷摸,我很生氣的回頭瞪一眼。

對方居然又來,我整個氣到了!!!

馬上回頭大踩他一腳,然後冷冷的說的- 不好意思!之後我就很不爽的下車了!

下車後,我覺得我那腳踩的好爽!

對於那些爛手,我早該全都踩下去了~勇氣真的來的太晚了。
還有,踩完那腳,我根本不用說不好意思的。他摸我也沒跟我道歉啊!

我為什麼要為了不小心踩到他而道歉。那一腳也就只是剛好而已。

必需說的是,在20多年前那個古老年代啊,大家都教導女生要乖巧,要忍耐。

所以女生遇到性騷擾的事都會默默忍著。
但現在時代不一樣了,女性朋友們真的不用忍耐,不對的事就是要勇敢的說出來。
如果有人做任何讓你覺得不舒服的事,就勇敢說不。免得做錯事的人不知檢討還得寸進尺。
如果時間可以倒流,我一定會對亂摸我的手的人全部大踩腳回報,然後在公車上直接開罵。這樣子我才干願~

你也有遇過不開心的性騷擾經驗嗎?

歡迎留言和我分享,讓我知道我不孤單😊
不好意思公開留言的,歡迎到粉私團裡留言。
照片是溫哥華今天很美的黃昏隨手照。

Enable Notifications OK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