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加拿大-多倫多Toronto的優缺點

🛎訂閱我的頻道看加拿大生活 👉Jess 在加 http://bit.ly/31WpmDs

FB:我是俄媳Jess 👩🏻 https://www.facebook.com/2cjess/

📍歡迎分享你心中多倫多的優缺點,或是其他加拿大城市的優缺點

https://youtu.be/JXnFwtJ5DlA

多倫多Toronto 的優點

1 多倫多是加拿大的第一大城市,大公司多,工作機會也比較多 ,很適合加拿大的新移民找工作。

多倫多是加拿大文化、經濟的中心,也是製造業的中心。加拿大的大銀行總部都在多倫多。像是:Royal bank, Scotia bank , Bank of Montreal 的總部都在多倫多。

  多倫多的大公司很多,相對的工作機會也多。多倫多是加拿大工作機會最多的城市。所以很多人都會建議如果年輕人要移民加拿大,會建議到多倫多。畢竟工作機會多,出人頭地的機會也會比較大。我對多倫多市區印象就是很繁忙,就是大城市該有的風格,路人看起來都很忙碌。真的和溫哥華市區稍微有點悠閒的風格很不一樣。

漂亮的多倫多市區

2 多元文化,多倫多的人有48%是外來移民 。多倫多就是國際大熔爐,可以學習到不同文化。

我在好多年前在多倫多大學上ESL英文課時,那時候暑期學生大概有 300多個國際學生。(非常多年前,至少10幾年前的事)這300多個學生了只有8個亞洲人。7個台灣人,1個韓國人,亞洲人超稀少。其他200多個全是歐洲或拉丁美洲人。

那時候我待的多倫多大學校區,古堡風格超美
多倫多大學

那時候走在多倫多的路上也是,有非常多種的膚色和多種語言,覺得很奇妙。多倫多就是個國際化都市,什麼樣的人都有。如果你是喜歡多種文化,有國際大熔爐都會感的地方,多倫多就非常適合你。

多倫多的夜生活也很熱鬧

3 旅行很方便,去美國或歐洲都方便。

多倫多對面就是紐約,開車兩個小時就可以到美國Buffalo水牛城。多倫多本身非常有大都市的城市感。喜歡旅行的人,住多倫多要去美國紐約跨個邊境就到,或者飛歐洲旅行都很方便。超適合愛旅行的人。

4 異國料理餐廳選擇非常多 。

多倫多因為人種多,多元文化,不同文化的移民。所以在多倫多生活很有機會學習到不同種的文化。所以餐廳也是,很多的異國料理餐廳可以選那如果是愛亞洲料理也不用擔心,多倫多的唐人街區域很大,餐廳也很多,而且據說多倫多餐廳價格比溫哥華便宜一些。然後也有Korea town,韓國餐廳也是不少。

多倫多的缺點

1 四季分明,冬天偏冷。

多倫多的冬天常下雪,氣溫降到零下20幾度也是常有的事。我有同事本來住在多倫多,但她和老公的身體真的受不了多倫多的嚴寒冬天,所以就搬到溫哥華。搬到溫哥華後,他們的身體狀況馬上就好轉。所以天氣這個因素也是需要好好考慮。

多倫多的冬天

2 房價偏高,多倫多為加拿大房價第二高的城市 。

雖然多倫多的房價沒有到溫哥華的誇張天價。但在加拿大的城市裡,多倫多是排名第二的房價高的城市。不過多倫多身為加拿大的第一大城,也是工作機會最多的城市,房價高好像也是在所難免。

多倫多市區

3 失業率偏高 。多倫多的公司多,工作機會多,但失業率也是偏高了些。

2021年1月份加拿大平均失業率9.4%。

多倫多所在的Ontario省失業率unemployment rate是10.2 %。

溫哥華所在的BC省 8 %

所以多倫多的失業率比對加拿大各省份的平均失業率是稍微偏高一些。

資料來源: Statistic Canada https://www150.statcan.gc.ca/n1/daily-quotidien/210205/t003a-eng.htm#

多倫多Toronto在2021年1月份的失業率

4 交通䌓忙

大城市都會有的缺點。多倫多身為大城市,上下班的時間相對的車和人都多,當然道路交通容易阻塞。地鐵subway人也很多。多倫多在上下班高峰期時,一堆人。就一般人口密集的大城市都會有的缺點,非常正常。也不算是太大的缺點。

多倫多的市區
多倫多的地鐵 subway

Toronto city pictures soucre: Unsplash.com

歡迎分享你心中多倫多的優缺點,或是其他加拿大城市的優缺點。

其他相關影片和文章:

📍加拿大生活 -溫哥華的優缺點 https://youtu.be/baptLMktSYs

📍加拿大最好用的銀行和信用卡 https://youtu.be/KEIPatAyJfY​

📍如何消費最划算!現金回饋網站Rakuten Cash back website https://youtu.be/hOwAQOa6UCA​

📍【移民加拿大】第一份工作就被老鳥欺負 https://youtu.be/RfXo2t6gmCQ

📍加拿大公民申請–時間表・面試・考試 經驗分享 https://jess1.com/2019/08/02/canada-c…

📍超詳細【加拿大公民入籍宣誓典禮】線上宣誓經驗分享 -2020年 https://jess1.com/2020/11/17/new-virt…

👩🏻想知道更多加拿大生活

FB:我是俄媳Jess https://www.facebook.com/2cjess

IG: 2cjess https://www.instagram.com/2cjess

Enable Notifications OK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