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的不專業翻譯

關於中、英文翻譯,昨天上班時遇到讓我哭笑不得的狀況。?

主角是對岸的兩位太太,一位會英文,就叫她А太太。另一位不會説英文,就叫她B太太。兩位太太一起逛街買衣服。


A太太好心的幫B太太用英文問店員同事:請問這款有沒有S尺寸的?
同事用英文回答:不好意思,我們店裡目前沒有這款S尺寸,但XX分店有哦。


A太太的天兵中文翻譯?:
✅店員說這款現在沒S的。—(正確)
❎”店員說可以幫妳訂,然後送到店裡,你再來店?來拿。”
(嗶–嗶– ❌這些從天而降句子哪來的??根本沒有說這些好嗎??)


我在一旁聽到這個翻譯,整個傻住,這翻譯的差距是米國和歐洲那麼遙遠吧~?


翻錯就算了。我呆住的原因是我們店可完全沒有幫客人訂衣服,然後再叫客人來店裡拿衣服的服務啊~啊~啊
(很抱歉,我們沒有那種踢昏你,或香奈鵝的貴婦級服務啊,太高估我們了)


我心裡掙扎了一會,?到底要不要過去跟他們說正確的中文翻譯是什麼⋯⋯


但,我怕A太太被我糾正中文翻譯,她會在朋友面前沒面子呢~
所以我就只好昧著良心,繼續觀察下去⋯⋯?


B太太猶豫了3分鐘,她決定不訂了,因為還要再來店裏拿衣服太麻煩。
在一旁的我,當下鬆了一口氣,如果她真要訂貨送到店裡,我看怎麼辦才好?


這件事告訴我們一件事,
如果你的朋友要當你的英文翻譯,
請先確認一下朋友的英文程度到底好不好?
不然路人在一旁看了可是會替你們緊張呢?

Enable Notifications OK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