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難重重的洗髮經驗

💇‍♀️前幾天我推著輪椅帶媽媽去剪頭和洗頭,才發現原來坐輪椅連只是想洗個頭也困難重重。

♿️附近雖然有好幾間美髮院,但我推著輪椅一間一間去看,才發現,每間店門囗都有台階,又或者是和地面有不小的高低差。

😥我就這樣,推著笨重的輪椅在附近繞來繞去,完全沒看到有適合輪椅進出的美髮院。

最後沒辦法了,決定我走進去美髮院,然後請他們店裡的員工幫忙抬輪椅進店裡。
(💪💪還好店員有好幾位年輕人,而且又都超有力!!)

以前走在路上時我都覺得對無障礙空間設計和我沒什麼太大的關係。

現在媽媽行動不便,到哪裡都得推著輪椅,我這才發現無障礙設施的重要性。

我這才深深的了解行動不便的人在生活上真的會遇到好多的困難。這些真的是要體驗了才會知道有多辛苦。

🤓如果可以,真心希望所有的公共設施和店家們可以替行動不便的人多一點點著想,多一些無障礙空間的設計。

這樣就可以讓行動不便的人們原已困難重重的生活減少一些阻礙,多一分便利。

Enable Notifications OK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