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飲茶食記

難得的食記~吃飲茶去 🥢

☔️前陣子的溫哥華雨下不停,連溫度也直接溜滑梯,變好冷。我這個怕冷的人只能穿上冬天的毛衣才出門。

🍲可能因為天氣突然變冷,朋友突然跟我說想找我去吃飲茶,因為她很想吃粥啊~我當然好啊,好久沒吃飲茶了。

一到餐廳樓下,繞了半天都找不到入口,還得問附近的店員才知道。

原來這餐廳只能搭電梯上去啊,有夠祕密。
結果一進餐廳,發現平日中午也一堆人啊,生意真是好。

😆朋友說她老公加拿大人,不懂粥有什麼好吃,嫌太貴,反正是飯配湯煮很很久這樣。

好吧~外國人真的不懂深奧的粥。

粥有多好吃啊,皮蛋瘦肉粥好好吃呢~😋
🍲以前讀書時,冬天最喜歡買皮蛋瘦肉粥當早餐,吃了就身體暖和,多好啊!

🍜我在天氣冷時很想去吃拉麵,大河就會說,那不就是湯麵配很重口味的湯。想吃湯麵回家煮就好。

我解釋很久,拉麵是因為湯頭好吃,還有麵的口感也很重要。

反正我講到口渴,他也不瞭。我直接放棄。
外國人真的不容易瞭解亞洲美食好吃的點。可惜~

🍲跳回正題。朋友很想吃粥,我們就點了一個魚片粥。


然後當然點了必吃的水晶蝦餃,鮮蝦腸粉,還有朋友喜歡的蘿蔔糕。

再加了我喜歡的荷葉糯米雞。

😄我們兩人吃的很心滿意足,但那魚片粥真的太大,吃不完。所以朋友打包回家當晚餐吃。

心得是,這間餐廳的餐點味道還不錯,果然和網路上的評價一樣👍

可惜的是,我們才兩位,點不了多少菜,不然還真想多吃點啊!!

附上菜單,讓各位參考,他們的餐點真的好多。

📍餐廳: Kirin Restaurant 麒麟 
(Broadway City Hall – Skytrain Station 附近)

地址 :City Square, 555 W 12th Ave #201, Vancouver, BC V5Z 3X7

Enable Notifications OK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