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搭機回台常見問題 &隔離旅館必備物品

這陣子因為在youtbe 和FB上分享我從加拿大溫哥華搭飛機入境台灣的一路過程經驗分享。

然後收到了不少的問題,所以把這些問題和答案整理了一下,和大家分享。

我的FB: 我是俄媳JESS https://www.facebook.com/2cjess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P8g6fFJ2wM2jbusfYeqLQ

IG : https://www.instagram.com/2cjess

機票好訂嗎?

因為疫情關係,所以航空公司的班機減少很多,官網上看到可以訂的日期很多,

但這不表示他們實際上這些日期都有飛。很多時候是一星期只有一班。

而很多則是會被取消或是改日期。

長榮 多倫多到桃園機場的班機從九月底到年底已全部取消。

搭飛機時人多嗎?

我在check in 時有問地勤人員搭班機的人多不多,

地勤人員表示商務艙和豪華經濟艙全滿。

其實經濟艙反而比較少人。事實上也是如此。

如果擔心病毒,想和其他人有比較大的距離的,反而經濟艙比較理想。

我有大致上看了一下,基本上一排3個位子都只有一個乘客。

我覺得是蠻安全的。

需要防護配備搭機嗎?

大部份人就是戴口罩搭飛機。有些人是加戴防護面罩。

有的人則是全身防護衣,又或是防護上衣。

但這次飛機上人不多,所以我沒有很擔心,要多少防護配備就看個人。

要隨身戴小酒精瓶或是消毒紙巾。

到座位上時手會碰到的地方全部先噴過,仃如座位把手、螢幕,窗戶靠窗處。

行李可以請親友到機場或隔疫旅館拿嗎?

不行!這個是我本人有的疑問。

那這方面我有詢問過疾管局和隔離旅館。

疫情期間,家人親友是不能去接機,所以他們也不可以到機場裡幫你拿部份行李回家。

所以你必需人連同全部行李去住隔離旅館。

那我人到隔離旅館,請旅館轉交部份東西給親友可以嗎?

也是不行!

隔離旅館人員說,人和行李全部一起進旅館隔離。

無法代轉交別人任何的東西。

東西只能進不能出。

住隔離防疫旅館會建議帶什麼東西?

住了好幾天的防疫旅館,我建議以下的東西一定要先備好。

 溫度計

很重要,因為要每天早晚測量體溫做記錄。

可重覆使用的餐具

我自己是希望做環保,儘量不用免洗餐具。

個人習慣的衛浴用品

我自己就是用不慣飯店旅館的衛浴用品,尤其是洗髮精,用完都會整個大打結。

所以我旅行時都習慣會自己備旅行組的衛浴用品。

拖鞋 

旅館會附拋棄式的拖鞋,但這很難用啊,大家都知道。

尤其是要進廁所淋浴,這種拋棄式拖鞋根本會完蛋,而且又很滑,很危險。

所以自備拖鞋也是真的很實際的。

酒精噴劑和消毒紙巾 

去機場公廁、搭飛機、旅館時可以用

我一進房間就是會碰到的地方都噴一下酒精。

像是搖控器。電話筒,桌椅,馬桶、衛浴設備,會碰到的地方,全部噴。

希望以上的分享對最近要從國外回台灣的朋友有幫助。

其他相關的影片和文章:

📍疫情期間-搭機回台前的準備

https://jess1.com/2021/09/14/covid-time-preparation-before-boarding/

📍疫情期間-入境台灣詳細過程分享

https://jess1.com/2021/09/21/during-covid-arrival-taiwan-process/

📍加拿大最好用的銀行和信用卡 https://youtu.be/KEIPatAyJfY​​

📍如何消費最划算!現金回饋網站Rakuten Cash back website https://youtu.be/hOwAQOa6UCA​​

好康折扣碼🎁: 

🍊Tangerine 銀行開戶賺CAD$50奬勵金 

Orange Key: 46725238S1 

賺CAD$50奬勵金方法 https://youtu.be/KEIPatAyJfY

🛍Rakuten 消費回饋網站: 

加入加拿大 Rakuten 馬上拿 5元加幣獎勵金 https://www.rakuten.ca/r/2cjess

加入美國Rakuten 一起來拿20塊美元回饋金 https://www.rakuten.com/r/JJES78

Enable Notifications OK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