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領台灣口罩的那些事

關於在加拿大領口罩的那些事😳昨天看到駐溫哥華的僑務組可以寄口罩給在加拿大的台灣人時,我很開心的也用了我的私人帳號馬上到台灣人在加拿大群組分享。   

原始文在這:https://jess1.com/2020/05/02/masks-from-taiwan/

畢竟不是在台灣的家人都會寫那英文的發票和表格,也不是家人都有空跑郵局或DHL去寄包裹,運費900也是一筆錢。      


大家可以在加拿大領到Made in Taiwan 的口罩不是很好嗎,就算要收錢,也比那些在加拿大超市的陸製口罩便宜多了,台製的更有保障。       

我在分享訊息的當下,只是覺得大家都會很開心看到這個好消息。但偏偏有不少人就不是這麼想,一堆質疑的問題都來了。    


在群組裡超快的一下就100多個留言,不少都是酸民,我看了頭好痛。

大河說我好玻璃心,都半夜12點了與其看酸民留言,去睡覺比較實在。  

我在分享訊息同時就附上了原始的僑務組的連結🔗還有他們的原文。好幾個人直接點名我沒有確認這是不是真的,就來散發這種消息。

但如果溫哥華官方辦事處的FB網頁都不能相信,那我不知道你能相信誰?有熱心的團友直接去問了辦事處這消息的真假,今天辦事處也確認了是真的。


有人問拿口罩要付錢嗎 ??馬上就有人在多倫多分享已經拿到口罩,沒有跟她收費用。也有人提供訊息說多倫多的僑務組表示會有費用,但也就一片口罩台幣5元,直接換算加幣付,其實根本很便宜啊。

光運到加拿大的運費就不知道多少錢了吧,那價錢根本做功德的。尤其加拿大超市賣的口罩根本貴,而且還不知道有沒有合格,也不見得是醫療級口罩。                    

因為群組裡的留言一下就100多則,又是半夜,我也沒時間一一回。就又有酸民說我沒有回,是因為我只是在僑務處打雜的,根本不清楚狀況。老實說,我其實很想在溫哥華辦事處工作,有人可以幫我介紹進去,我會很感謝的。

         
但說到 ”打雜” 這兩個字,我實在不懂為什麼要這樣子來說別人呢??他這樣諷刺我,他又比較高尚了嗎??現在加拿大一堆人都沒工作失業中,有工作都要感謝,真的。我連在溫哥華辦事處打雜的機會也沒有啊⋯⋯

            
還有我上次分享自己學英文的方法,也只是分享經驗。 我也沒說我像阿滴那樣厲害,可以保證我的方法讓你的英文就嚇嚇叫~

學英文有多努力,多認真全都是在個人啊。就有酸民留言說我只是在加拿大掃廁所而已,也好意思來分享。   

    
不瞞大家,其實我家裡的廁所都是大河在掃,我沒在掃廁所的。那位酸民知道可能會很嫉妒又羡慕吧。   


但說我是在加拿大掃廁所的,他自己又多了不起了嗎?掃廁所的人就沒人格了嗎?不管做什麼工作,人都有尊嚴的,也需要被尊重的。     

      
今天我很不開心的跟大河說了這些關於針對我的留言。他說我太脆弱了,這些又沒什麼,很多人愛在網上亂留言啊。

寫了這麼多,是覺得酸民真讓我不開心,想發一下牢騷。我也覺得我太玻璃心了,需要再多多緞練我的心智,這樣以後對酸民的批評才可以漠然的飄過~    


照片是我家附近的豪宅,不知道市價會不會超過1千萬加幣?

我家附近的房子,比這小一半都要5百萬加幣起跳了,很可怕。在溫哥華租屋的我,覺得在這買房這件事真的是夢想啊。

Enable Notifications OK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