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toria Day 海邊散步去

今天是Victoria Day 🇨🇦加拿大的國定假日,再加上藍天白雲的好天氣,加拿大人當然要奔向大自然去啊。


Victoria Day 定在每年5月25日之前的星期一。所以每年放假的日子也不一樣。又一個沒有固定日期的假日,非常加拿大Style 😂


         明天開始溫哥華所在的BC省就要逐步開放店家營業了,基於加拿大人都不愛戴口罩的習慣,我實在有點擔心那個疫情曲線不知道會不會又突然往上爬⋯⋯         

溫哥華市區的Pacific mall 也已經恢復營業了。
🧐朋友問我會不會回去上班??據我得到的內部消息是,有的Shopping mall 是在這個週末才會開始恢復營業,但不是所有的店家也會跟著營業,是看各自店家決定。而我工作的店家最快也要到月底才有可能開店。    

😳但老實說,目前在公共場合要保持社交距離2公尺。我很懷疑如果我去上班要怎麼維持那2公尺 ??    


客人問衣服尺寸時是要用喊的嗎 ?📣那我回答客人時是要用大聲公嗎 ? 

  
💳我幫客人結帳要怎麼離2公尺,信用卡用丟的嗎?

💪給客人收據時,我的手也沒2公尺那麼長啊??   

再說到員工休息時就很迷你,平常休息時都和同事坐在一起聊天,沒有那麼多的兩公尺的空間可以分開坐啊⋯⋯😂       
我光想像就覺得很困難重重啊。     


雖然目前疫情已有減緩,但客人也不會都戴口罩來逛啊?別說別人了,可能員工都不會戴口罩去工作了。        


所以你問我會不會去上班??我老實說,我不敢啊⋯⋯畢竟不怕一萬 就怕萬一啊~在這個節骨眼,做服務業的薪水低又風險大,實在是不划算的交易。         


大河也叫我不要去冒這個風險跑去店裡上班。所以太太我這陣子應該還是會乖乖待在家當賢妻吧,哈哈。         


照片是今天去海邊散步時拍的,剛好遇到退潮期,好多人整個散步到原本是海的中央去了。還有好多人帶著小狗🐶一起出門來散步。天氣好的溫哥華真的很舒服~

Enable Notifications OK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