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不同-隨性巴西鄰居篇

   這幾天溫哥華店家已全部恢復營業,我們隔壁巴的西鄰居整個很high。三不五時就有一堆巴西好友們一起來BBQ開心開趴。

(巴西鄰居開趴 https://jess1.com/2020/04/28/brazilian-neighbour/

      
今天雖是星期一,但他們一點都不Blue哦~下午就開起了巴西熱情party,而且陣仗讓我大驚訝。

我一眼望去,至少有8個大人,加上10個2歲到7歲的孩子們。

我為什麼可以算人頭呢?因為他們人都站在門口外,院子外啊~

👫 👫 👫 👫 👨‍👩‍👧‍👦  👨‍👩‍👧‍👦  👨‍👩‍👧‍👦大人們聊天,小孩們玩耍,實在是有夠熱鬧的啦。   讓我懷疑今天不是星期一,而是週末啊。 

        
話說他們要怎麼開趴是他家的事,和我們無關。   

       
🚗但我們開車回家時,那一堆孩子們,有騎腳踏車的,有跑來跑去的,也有走也還走不穩的小孩,全部都在社區的車道上玩耍啊~     

       我們車子開在車道上,要前進也不是,要後退也不是。😱因為小孩到處跑啊,真的很驚險。(想像一下,是10個孩子也⋯⋯)   

        
我只好先拿著東西先下車,讓大河留車上。我下車後發現,天啊~孩子們在我們的車後面跑著,玩著。   


😳我不得已,看了一下巴西鄰居和那堆一起開趴的朋友們。希望大人們會叫他們的孩子們快離開車道,離我們車子遠一點,好讓大河停車啊。   

  
但這只是我的希望⋯⋯           


巴西鄰居和朋友們,一點也不在意!他們繼續開心的聊天,完全無動於衷。不管那堆在車道奔跑的孩子們,也不理會我們的車因為孩子而動彈不得的囧況。就好像完全不干他們的事一樣~     

我當下很驚訝,我以為大人們看到有車靠近,肯定會擔心,然後趕緊叫孩子離車遠一點。但巴西鄰居和朋友們完全不擔心呢⋯⋯他們雖然看在眼裡,但毫無動作,持續的聊天。      


因為車子沒有辦法停好的狀況下,大河實在忍無可忍,戴好口罩,下車走向巴西鄰居去。(巴西人很熱情的,從沒看過他們戴口罩) 

 
大河跟鄰居說,讓孩子在車道玩真的很危險,尤其車子來了小孩也不懂的要離開車道。這樣我們也很擔心,希望他們注意一下小孩。 

   
巴西鄰居就一副勉為其難的樣子,應付的說OK。然後把他們的小孩牽遠一點點。我們才停好車。    


當車停好後,我們走回家時,巴西鄰居和那一堆朋友們全都不開心的盯著我們🤨好像我們做了什麼天大壞事一樣。   


眼看我們車停好了,他們的孩子又一窩蜂的跑回車道上玩耍。我們看到那情景也是再次傻眼😔      


我們不懂的是,社區中庭花園有大草坪,而且就在房子旁邊,其實也就十步的距離而已。為什麼他們不帶孩子們去那安全、開心的玩。要騎腳踏車,要打滾,要跑要走都可以。       


他們一堆大人偏偏要讓孩子們在車道上玩呢?10個小孩也,真的是一堆孩子。搞的我們停不好車,停個車也很擔心前後有沒有孩子在跑。    


我跟大河說,如果有車子靠近我的孩子,我一定會緊張,馬上叫孩子離車子遠一點,或把小孩帶走。我沒辦法就這樣放任孩子在車道上玩,連車子來了也不理會。    


巴西鄰居和朋友們的帶小孩方式是放任還是隨性,我也不懂🤷‍♀️  

大河說小孩或許太小不懂,但大人要教啊。但如果大人不在意,你又能怎麼樣呢?🤷‍♀️是啊,我們又能怎樣呢??

我跟大河說這好難懂,之前他們半夜大開趴好幾次,現在白天開趴,孩子又到處在車道跑。就是整個很隨性又自在的文化的展現啊~ 

    
我們只能把這行為的差異歸在巴西文化和我們差很大的原因上吧。

Enable Notifications OK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