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應景的地瓜酥

中秋節快樂🍐🌕你有吃中秋月餅了嗎??

加拿大溫哥華亞超的月餅不便宜,加上我家還是堅持不外食也不外帶食物(為難主婦我)。所以我家不會有現成月餅的。

可是我也想過中秋節啊~

每逢佳節倍思親,人在國外住,也沒親友在身邊,很能體會這句話啊!!!

我懷念小時候在家門口和鄰局一起烤肉、和家人一起吃月餅、吃文旦的快樂時光。(其實節日時根本都很想回台灣啊😢

那我沒月餅是怎麼過中秋??

溫哥華的進口鴨蛋,我無法確定是否乾淨衛生。再加上俄羅斯人沒勇氣吃鴨蛋這種東西。

所以想說我來做我喜歡吃的綠豆椪好了!

查了食譜,做綠豆椪還要先做綠豆沙。可是要做綠豆沙要幫綠豆去殼,這很花時間。

那我改做長的很像的千層酥吧!

我上YouTube看好多影片,結果大都是芋頭千層酥,就是沒人做地瓜千層酥。

芋頭酥做起來的漸層紫色也確實美?(但那還不是因為有加食用的紫色粉末才會美)我家常訂菜的超市就偏偏沒有賣芋頭啊!

可能加拿大人都沒在吃芋頭吧。還好有賣地瓜。

我只好改變計劃,做地瓜千層酥。我就是想做個台式糕點來應景中秋節。

今天買了地瓜後做地瓜餡。麵粉和奶油揉成團就有夠累人的。

還好跟著YT影片一步一步做就成功了😄

可惜家裡沒有任何色粉,那就做自然顏色的地瓜千層酥吧。

地瓜千層酥 做了10個

地瓜千層酥烤好出爐時,就呼喚大河來吃!

他吃了後說:「他想只吃皮就好,不要吃餡。因為千層酥的皮很酥很好吃!」 他還真是個不識貨的傢伙!

千層酥真的一層一層的呢

我用刀把地瓜千層酥切開,還熱呼呼的冒著煙呢。

地瓜酥內滿滿餡料,可見這做的有札實~

地瓜千層酥很多餡料呢

我自己吃的覺得好好吃😋

千層酥的皮就像太陽餅那樣酥。

我就用地瓜千層酥假裝是月餅,用來過中秋節吧🐰

Enable Notifications OK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