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伯爵奶茶 London Fog

之前的文寫到了伯爵奶茶London Fog, 發現好幾位對這個有興趣。

在加拿大去星巴克時因為我喝咖啡會有心悸,所以常會點London Fog,在台灣叫伯爵奶茶。

我很喜歡London Fog的特別香味,查了一下,是因為伯爵茶Earl Grey Tea 含有佛手柑。

而佛手柑成分有著鎮定情緒的效果,難怪好多人都喜歡伯爵茶的香味。

伯爵奶茶London Fog 的做法很簡單。

我自己喜歡濃醇的奶茶味,所以茶包一開始就會下牛奶。

我的做法是牛奶倒入小鍋,也同時把伯爵茶茶包放入。

用小火慢慢把牛奶加熱到牛奶滾開,小滾個幾分就關火。讓茶包在牛奶裡泡溫泉個幾分鐘。然後就可以入杯開喝了~

茶包會在牛奶加熱的同時慢慢散發出茶香,所以這樣煮出來的奶茶是特別濃醇。

如果你沒有美國時間煮牛奶的話。也可以熱好牛奶,把茶包放入就ready~有的人則是只用茶包泡好茶,再倒入熱牛奶。這樣泡的奶茶會清爽一些。

而有的人是將牛奶打成奶霜再加入茶裡。這喝起來又是不一樣的口感。就看各人喜歡的是哪一種口感。

關於伯爵茶Earl Grey Tea 茶包的選擇,我家裡有英國Twinings的茶包, 也有一般加拿大超市就買得到的Stash牌子的茶包。

Twinings的伯爵茶就是出名的,我在台灣的超市有看到。

Costco更是有大包裝的伯爵茶,買一大包可以喝個好幾年!!Twinings的茶包真的夠香又濃,通常茶包一包可以夠我泡兩杯的。(很划算,主婦我大推!!)

其他品牌的伯爵茶茶包的濃度就低一些,就真的是夠一杯份量的。

寒冷的冬天很適合在家為自己泡一杯好好喝,味道又好療癒的伯爵奶茶呢

Enable Notifications OK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