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阿公和小狗們

昨天去河邊散步時,因為大河媽累了,我們就坐在河邊的長椅上。坐沒幾分鐘,突然有個加拿大阿公朝我們走過來。

他突然靠我很近,然後開口問: 我們坐的椅子的椅背上有沒有寫xxxxx (沒聽清楚)

(加拿大公園的木椅上常常會刻有一些捐贈椅子的人的留言,通常是紀念過世的親人)                   


我馬上拿起口罩😷來戴: 跟他說沒有哦~(我們坐的是鐵椅,不是木椅)

                 
大河看到加拿大阿公既沒戴口罩,又靠我們超近。(差不多只有50公分吧)大河和大河媽整個跳起來,馬上戴口罩,離開現場。   

      
我也只能好用眼神跟加拿大阿公說Sorry啦~因為他真的靠太近了啦,可能他視力不好又重聽吧。

其實大河是超愛和陌生人聊天的人,在我和他剛認識的時候讓我驚訝。

他有多麼愛聊呢?

他是那種在超市結帳,或星巴克買咖啡時都要和店員聊一下的。他有時候還會聊太久,然後我會等的不耐煩。

尤其是和漂亮的女店員聊太久時,我會不開心(其實只是因為那時剛交往沒多久😂)   


後來想想,何必呢~因為我在店裡上班時,我和客人聊的才多哩😄,哈哈哈。聊到有的客人還會記得我名字,下次來店裡又叫我名字,和我閒聊。最愛我的客人是一對加拿大的阿公、阿媽呢~

但因為疫情關係,人和人都要維持社交距離兩公尺。所以在路上散步時,路人們都很有默契的在相遇時會刻意的離遠一點。   

     
而昨天遇到的加拿大阿公戴著兩隻好可愛的西莎小狗🐶🐶   

   
如果是在疫情前,大河肯定會和那位阿公多聊好幾句。畢竟他很愛和陌生人聊天。而我就會有機會和那兩隻可愛的小狗玩一下了。感覺那阿公其實應該也只是很孤單想找人聊聊。               


很可惜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得和陌生人維持社交距離。更別說和陌生近距離聊聊天了。 

                        
這個可怕的病毒,讓很多人生病,失去生命。也讓人們不得不保持距離,感覺不得不失去了一些人們間的溫暖。

但也真的是沒辦法,在病毒消失前,我們也只能小心翼翼的過生活啊。

照片是那個加拿大阿公的可愛小狗兩隻

Enable Notifications OK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