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戀挑戰-文字版

➡️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Jess 在加 http://bit.ly/31WpmDs🎬

昨天的影片你看了嗎??       

我知道有很多人不愛看影片,所以我很認真的把昨天的影片內容也來個文字版的。主要是來分享一下,我在談異國戀時面對的考驗。        

  
大家談到異國戀,都會覺得有粉紅泡泡滿天飛,很浪漫。但戀愛是自己的,談了才知道辛苦在哪。       


因為在加拿大讀書好幾年再加上打工度假的關係,所以前後的異國戀經驗的時間超過10年。我可以說是異國戀的老前輩了。

💗異國戀不簡單 🎯 四大考驗

🍜 文化差異

以食衣住行各方面來說,當然是吃最重要!!

台灣人超愛美食。早餐我愛美而美早餐,也愛台式豆漿,蛋餅,飯糰。但歐美人早餐喝冰牛奶配麥片。         


午餐我喜歡中式,亞洲料理。🍱熱熱的飯菜,吃飽飽。便當,炒飯,麵類都好。       
但外國人中午吃什麼 ?      


我看我身邊的加拿大同學和同事,中午吃的超簡單,而且量又很少。🥪🥗小小的一個冷冷的三明治,再配個蘋果就解決。多一點的會配生的紅蘿蔔,生芹菜,小黃瓜。

冬天也是哦,外國人冷冷的Subway三明治就可以。但我沒辦法,我冬天就是一定要熱食。           

 
我的加拿大同學和同事都很驚訝我吃的午餐量超多。我老公和外國朋友也都被我的大食量嚇到。

但其實我更驚訝他們這麼高大怎麼可以吃這麼少。所以觀察下來,外國人和台灣人吃的習慣差很大。     

🔠語言差異

如果你的另一半是外國人但會說中文,那你真的賺到了!!但如果像我一樣在外國認識的另一半,那就是磨練自己語言能力的時候。

但如果像我一樣幸運,另一半的母語是別的語言,例如歐洲人。

你可能就要學第三語言了。很多人為愛走天涯,搬到對方的國家,那就不得不學對方的語言。      


以前覺得英文好難,但現在學了俄文後才發現英文根本不難啊。

如果你和我一樣,為了對方學新的語言。那恭喜你,因為有研究指出,會多種語言的人比較不會老人痴呆症。

✈️ 遠距離- 異國戀的大殺手 !!


如果都住同一個國家都還好。但如果像我一樣在國外認識的,除非可以長時間也住國外。如工作或讀書。不然多少都會遇到遠距離戀愛這個課題。遠距離戀愛就是得花機票錢,真的很傷荷包。  


我之前打工度假簽證過期回台灣後,因為短期內不能再去加拿大。所以只好和大河約在美國的夏威夷見面。   


我之前也談過遠距離戀愛,真的就得飛來飛去,很燒錢。有時候錢燒完了也不一定感情還會在。真的傷荷包又傷心💰💰     


所以如果遠距離這一個大關卡跨得過去,美好的未來就等著你們了!!

🎯朋友和家人的懷疑
雖然我現在是結婚好幾年。但爸媽和親戚還是會說為什麼不找個台灣人交往結婚就好。

說話當年我在台灣當OL好多年,好幾次叫朋友和同事介紹適婚年齡的男生。但我總是被拒絕。

我總是會被嫌年紀太大,已過30 ! 

嫌我太矮,身高 不到160. 

嫌我不夠漂亮!我長相就是這樣,能怎麼辦。 

 同事的老公是鴻海工程師,本想介紹同事,但是嫌我不夠漂亮,光看我照片就拒絕!


   既然我的外在條件在台灣找不到對象。但我也不想放棄自己,所以就朝國外發展。結果真的在國外找到了我的緣份。     


其實我覺得不管哪個國家的人,感情要能維持下去都是要互相的。要能夠長久交往都是要靠彼此的真心和體諒。   


如果只看外表,個性超差,那能在一起多久。如果什麼條件都符合,但三觀不合,那也不是辦法。      


而異國戀因為語言和文化上的不同,光中午要吃台菜,還是義大利麵就要討論比別的情侶久,所以異國戀真的要特別有耐心和毅力才有辦法維持,保持甜蜜。 

 
😊如果你也剛好是異國戀,歡迎留言跟我分享一下談戀愛時遇到最大的挑戰是什麼。還有你是怎麼克服這些困難的。

🔔【訂閱】如果你喜歡我的影片請記得按讚,還有開啟小鈴鐺。

也歡迎分享我的影片😊

🛎訂閱我的頻道看加拿大生活 👉Jess 在加 http://bit.ly/31WpmDs

📍其他相關影片

Enable Notifications OK No thanks